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土学院举行“学籍管理规章制度解读”新生转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加充分地了解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计划和职业生涯规划。11月23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B103教室举办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学籍管理规章制度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务秘书王硕老师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21级辅导员李东辉主持讲座。

王硕首先讲解了21级新生的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大学四年的应修学分、课程性质、课程开设学期等内容进行了详解。然后,王硕结合学籍管理的典型案例,对学籍注册、课程考核、考试纪律、降级、休学与复学、退学、毕业与结业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最后,王硕老师对江南大学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首先想清楚自己为什么想转专业,转专业需要做哪些准备,转专业后需要承担哪些后果。王硕认为全体新生需尽快在学习方法、生活方式、处事原则等方面进行角色调整,适应新环境、融入新氛围、投入新生活,为实现梦想而刻苦学习、奋力拼搏。

学生学籍管理教育讲座,是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内容,对规范学籍管理制度、提高学籍管理水平、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有着重要意义。通过本次讲座,学生对学校的学籍管理及相关规定有了充分的了解,坚定了学习信心,更增加了学习动力,明确了方向,为新生正确规划好大学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现场 

王硕老师讲解学籍管理规定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