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土学院举行“幸福是什么”新生转型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28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了让2021级新生正确认识什么是幸福,如何在平凡的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幸福感和心理愉悦感,度过一个更加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11月24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1C109教室举办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幸福是什么”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吕秀斌老师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21级辅导员李东辉主持讲座。

吕秀斌的讲座分为六个部分,分别是如何把幸福的形态与幸福的定义区别开来、幸福定义的外延是什么、如何区分合理需要与非合理需要、人类需要的结构是什么、明确终极目的,掌握幸福的规律、幸福的新定义是什么。吕秀斌认为人们应该分清需要的善恶性质,可以积极追求那些正面的需要,抑制自己那些负面的需要,从而建立完整的需要结构。人们应该从体内平衡、心灵安逸和价值实现等方面来认清人生的终结目的,从生理健康程度、心理健康程度和价值实现程度等掌握幸福的衡量方法,远离拜金主义、快乐主义和盲目攀比等各种生活陷阱,最终实现自我认知、真实自我与理想自我的统一。

本次幸福主题讲座,作为新生转型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学生适应能力和适应水平,增强学生心理抗压能力和心理调适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可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节奏和学习方式。

讲座现场

吕秀斌老师主讲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