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吴章同 图:吴章同、黄诗潼 审核:胡娟

9月24日下午,江南大学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305室重召开。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震宇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致辞,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历史和前景。他以坚守情怀担当、坚守目标方向、坚守创新思维为主题,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望和勉励,寄语新同学传承和发扬学院的光荣与梦想、骄傲与自豪,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奉献自我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张光生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热烈欢迎196名本科新生和197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以“什么是大学?”提出问题,分享了大学生活应掌握的能力与态度,寄语学生增强四种能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掌握三种态度,保持好奇心,在科研创新中奋勇前行。他祝愿同学们能牢记并践行“博学、厚德、明辨、笃行”的环土精神,努力成为未来的学术大师、兴业英才、治国栋梁。

在校生代表、资源与环境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季亚卉发言,结合自己大学两年来的经历和先辈筚路蓝缕的故事,鼓励新同学们勇敢地乘风破浪,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本科生新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刘欣发言,表达了来到江南大学的欣喜与激动,憧憬了自己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期待与规划。研究生新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2022级博士研究生吴慧星发言,通过对在江大学习的三年时光,表达了对未来科研生活的向往与积极奋斗的决心。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开展了“导航江南”活动,参观了学校的校史馆,学生们充分了解到江南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史馆里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张张的奖状,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江南大学奋进的全过程。东氿校区资环专业的王同学表示,参观校史馆和江大校园的过程中,她对学生的了解更加深刻了,少了很多的距离感,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来蠡湖校区参观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希望22级新生牢记师长教诲,坚定信仰,励志勤学,锐意创新,踔厉奋发,唱响时代最强音。

院长王震宇致辞

校长助理张光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资源与环境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季亚卉发言

本科生新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刘欣讲话

研究生新生代表,环境科学与工程2022级博士研究生吴慧星发言

阅读( (编辑:吴章同)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