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沈炎 图:祝宏道 审核:胡娟

9月28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艳首先重申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强调,师德师风决定着学院的学风,是精神风貌和人文风格的体现,也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原动力之一、核心竞争力所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为核心,教育为先,警钟长鸣。

院长王震宇做了师德警示教育。他以一个个真实的反面案例为警醒,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示人、以案促德,警示、震慑和教育广大教职工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恪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为人师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促进学风、转变作风、优化行风。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行动上提高自己工作的责任心;要强化规矩意识和自律意识,坚持以身作则;同时要加大监督力度,做到违规必究。

会议同时开展了纪律教育。副院长、院党委纪委委员邹华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时刻绷紧纪律弦 莫让酒驾毁前程》为题进行了专题宣讲。

会议还开展了安全教育。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王俊皓警官开展了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以期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和《我们的这十年》宣传片。

李艳书记讲话

王震宇院长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邹华副院长开展宣讲

反诈宣传

阅读( (编辑:沈炎)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