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行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孙洁芸;图:董彦琴;审核:奚晓岚

6月17日下午,医学院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在医学院C101举行。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建、院长陈永泉、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小金、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晓岚、副院长赵鹏、附属医院副院长祝黎洁、教育处负责人王建中、董文霞、护理部副主任赵杰出席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奚晓岚主持,附属医院实习带教教师代表以及2014级、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和2016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周建和张菁燕分别为大会致辞。周建指出本次竞赛一方面展示了附属医院日常教学质量水平,全面提高了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加强了医学生的临床技能训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助力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同时勉励获奖选手要注重个人修养,争做德才兼备的卓越医生;要把终身学习作为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人。张菁燕指出,学科竞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医学院组织开展临床技能竞赛并表彰获奖选手,对于进一步推进学科竞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医学院应继续关心支持竞赛的运行,让学生通过参与竞赛体会创新的意义与价值。

随后,祝黎洁宣读了获奖名单。此次竞赛共决出一、二、三等奖队伍各1支,单项奖3组。张菁燕、周小金、祝黎洁、赵鹏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仪式后,竞赛裁判组组长张芳和参赛选手共同表演了心肺复苏术和胸腔穿刺术。

而后,赵鹏作竞赛总结报告。他指出,本次竞赛组织工作到位,涵盖范围广泛,项目内容丰富,竞赛举办圆满成功。医学院会认真总结经验,积极谋划和切实落实2020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的参赛工作。

接着,周小金作2019年实习动员报告。他指出,实习是学生从理论学习迈向临床实践的第一步,学生通过实习可以更好地理解掌握理论知识,提升医患沟通、临床思维和临床技能操作水平。他向实习生提出希望,一是在实习过程中善于向病人、同学、老师学习;二是拥有良好的医疗职业道德和奉献精神;三是遵守附属医院的管理制度、医疗核心制度和生产安全制度;四是处理好临床实习和考研的关系。随后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钱晓杭、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沈冰燕、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李欣然分别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分享对临床实习的经验感悟和计划安排。

最后,陈永泉作大会总结讲话。他引用 “宁静之心”的概念,指出“宁静之心”不仅是医生最重要的特质,也是一种内在的精神操守和人生哲理,还是一种价值观念,是对困难与挫折泰然处之的心态。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宁静之心”当成一种追求理想,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有所发明、有所创新、有所前进。

医学院首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暨2019年实习动员大会的成功举办,是对学院学科竞赛工作的进一步推进,提升了广大学生对学科竞赛尤其是临床技能赛事的认识;同时,也为更好的适应新的学习环境以及顺利完成实习阶段的各项任务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

医学院党委书记周建致辞

江南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致辞

颁奖仪式

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小金作2019年实习动员报告

医学院院长陈永泉作大会总结讲话

阅读( (编辑:无锡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