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2019第四届转化医学青年峰会在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0  来源:医学院   文:朱一菲、包羽 图:奚春华、庄濛杰 审核:周建、马鑫

10月19-20日,第四届转化医学青年峰会在无锡君来湖滨饭店成功举办。每年一次的转化医学青年峰会,汇聚了我国转化医学领域最杰出的青年专家,本次峰会由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青峰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大会将专题报告与论坛研讨二合为一,特邀国内三十余位杰出青年专家作大会报告,并现场与参会同行共同研讨转化医学治疗研究工作。作为本次大会的东道主,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陈永泉、副院长马鑫全程出席会议。医学院师生150余人参与论坛学习与研讨。

本次峰会开幕式秉承高效精简的大会理念,由医学院院长陈永泉致欢迎词,副院长马鑫介绍了江南大学、医学院和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无锡分院、无锡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

大会报告环节,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人才丁克教授,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和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中组部国家级人才孙育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刘喆教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院长、国家级人才专家,江苏省双创团队人才陈永泉教授等三十余位顶级专家学者分别从肿瘤转移、肿瘤代谢、肺纤维化、肝移植免疫耐受性、心血管疾病、肺癌、肝胆癌、胃癌、代谢综合症、阿尔兹海默症、衰老性行为退化、白血病、肥胖等疾病的病理学研究、相关药物开发和转化医学研究等不同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紧接着每一场报告之后的论坛研讨环节,与会人员更是积极提问,气氛热烈,这种“头脑风暴”式的学术碰撞,不断激发与会者们刷新转化医学领域相关概念、创新转化医学领域相关设想。

转化医学是将基础医学研究和临床治疗相连接的关键纽带,弥补了基础研发与临床及公共卫生应用之间的鸿沟,为开发新药品、研究新的治疗方法开辟出了一条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途径。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国内转化医学领域同行间的学术交流、成果共享、鼓励资本参与孵化、实现产学研有效对接、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与合作的平台,对最终实现应用于临床治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开幕式致辞

大会报告1

大会报告2

提问互动环节

大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