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路前行,感谢有你——医学院临床17级大体老师告别仪式

发布日期:2019-12-13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图:范红斌;审核:赵鹏

2019年12月10日,在医学院局部解剖学实验室,临床17级全体同学在教学带领下,举行了大体老师告别仪式。医学学科党支部书记柴高尚老师、副书记吴郁老师,以及党员代表吴亚先、王真、范红斌等党员老师,佩戴党员徽章参加了大体老师告别仪式。

告别仪式由范红斌老师主持,他说:“大体老师是专属于医学生的‘无语良师’,是同学们进入临床工作的基石,他们甘于奉献自己的遗体,陪伴着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和研究。大体老师是医学生进行解剖练习的对象,是医学生的第一个‘手术’患者,大体老师让医学生从真正的人体上而不是书本上认识肌肉、神经、血管,为医学生之后在临床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们向大体老师默哀、鞠躬,表达对大体老师的深深哀思和感恩。送他们最后一程。”

在告别仪式上,大家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大体老师无私奉献精神的崇高敬意。随后,医学院副院长赵鹏老师意味深长地对同学们说:“……我们同学们还要再刻苦、再努力一点。大家都感觉到医学的特殊性,也就是解剖学的特殊性,大家面对的是人体。学习解剖学课程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感知生命的珍贵和价值,对待生命要有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大家从这些角度出发,一定要带有完整的人的思想理念去完成我们课程的学习内容和操作内容。当我们拿起手术刀切开大体老师的皮肤,分层、探寻结构的时候,感受是不一样的……”。参加告别仪式的医学学科党支部书记柴高尚老师说:“今天我们来参加大体老师的告别仪式,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在整个学期里,大体老师最能体现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组织党员参加这次告别仪式,做为一次党支部的组织活动,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告别仪式结束,同学们将大体老师缓缓推送,将手中白花放于大体老师身体之上,表达对大体老师的哀思,最后深深地鞠躬,送上最后一程。

范红斌老师主持

赵鹏副院长讲话

全体默哀

缓缓推送

全体鞠躬致礼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