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杏林春暖 等君归来——医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4-22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何太平;图:林丹;审核:奚晓岚

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筑牢疫情防控底线,新学期伊始,医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研讨新学期防控相关事宜,要求务必做到各项工作细致入微、精准摸排、宣传深入、责任到人。学院及时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进一步明确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的组织安排、实施方式、责任落实等相关内容。

4月20日至4月22日,医学院返校学生经过体温测量,凭借有效返校码及锡康码统一从东门进入校园。附属医院针对返院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并签订承诺书。返校当天,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陈永泉等一行走访附院,听取了附属医院在返院后的教学安排、防疫措施、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和落实情况。随后,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返校学生的身体、心理、就业等状况,针对学生提出的困难给予及时帮助和解决,并叮嘱学生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合理安排日常学习时间,调整心态,以更好适应返校后的生活。

为了筑牢防疫安全线,学院凝聚教学、学生管理、科研、实验室等各方合力,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在本科教学管理方面,学院继续采用在线教学方式,利用录播、网络教学平台、临床诊疗思维训练平台、临床技能操作虚拟仿真训练平台等,引导学生在线学习和自主学习。同时,医学院召开教学会议讨论实验、见习、毕业实习等教学环节的工作方案,确保实验实践教学与毕业考核的有序开展。在学生管理方面,学工组建立了“宿舍——班级——专业年级——学院”四级管理网络体系,严格执行日报制度,并制定《医学院返校学生日常情况周报表》,发放防疫物资;全面推进毕业班升学和就业各项工作,定期摸排、一对一指导,举行模拟面试。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给予及时的疏导和帮扶。在研究生管理方面,学院加强与附属医院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联系,确立导师负责制,明确导师职责,及时掌握学生的行动轨迹和思想状态,根据实际情况妥善安排学习和实践计划;积极筹备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以及2020年学位点评估和新的学位点申报工作。在科研工作方面,学院抓住时机,主动谋划、深入宣传,协同附属医院、各教学医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0项,位列全校第二。同时整合多方力量持续推进无锡转化医学中心的各项工作进程;在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方面,做好教学实验室的卫生消杀工作、定期消毒,并制定《医学院科研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医学院科研团队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公共服务平台在开学前两周完成仪器的试运行。

医学院后续还将通过线上调研、网络班会等多途径了解师生的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导,提升疫情防控意识,积极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

医学院领导视察附属医院学生返院工作

附属医院领导讲解学生返院流程

学生防护物资

学生核酸采样检测

医学院领导深入宿舍慰问学生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