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举行返校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   文:张熙佳、曹倩;图:何太平;审核:奚晓岚

2020年5月11日下午四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返校思政第一课在医学院中心花园顺利举行。

本次思政课以“聆听战疫故事,重温医学誓言”为主题,特邀无锡市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研究所张烽,无锡市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副护士长陆海林走进课堂与同学们分享抗疫经历。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菁燕、校团委书记孔祥年、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应邀出席,医学院师生代表约20人现场聆听。思政课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主持。

课堂伊始,张烽、陆海林两位嘉宾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抗疫经历并分享感受。张烽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此次驰援武汉整个过程中的困难,并肩作战的医患情、战友情,抗疫道路上的所见、所思、所得,对社会各界无私博爱的感恩以及对医学生们的鼓励和期望。陆海林则通过一个故事,让大家看到了她在武汉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的艰辛,更向大家传达了她作为一名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立志为患者消除痛楚、共筑生命防护墙的信念与决心。分享结束后,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对驰援武汉的广大医护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通过他们的故事,更加激励医学生坚定学医的初衷,坚持学业的选择,坚守医者仁心的信念。课堂上,学院聘请张烽、陆海林担任医学院首批校外辅导员,以教育引导医学生博学向上、砥砺担当。院党委书记向琪为两位老师颁发聘书,学生送上了原创的画像作为礼物。

戴月波对此次思政课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以身示范,用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为同学们上了最生动、最深刻的一堂课。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过程,体现了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淋漓尽致地展示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和中国效率。他要求全体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脚踏实地,专注学业,沿着先辈的道路,磨砺青春,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新中国堪当大任的一代。

最后,大家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别重温医学生誓词和南丁格尔誓言。恰逢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学院也为即将步入临床学习的大二护理学生举行授帽仪式。

作为学院医学人文课堂中的重要内容,本次课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体医学生线上观摩了此次课程。学院还将陆续邀请优秀的临床医生走进医学人文课堂,希望通过他们的成长经历和职业故事,来引导医学生博学向上,增强其使命担当。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寄语

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

特邀嘉宾分享环节

宣誓授帽仪式

合影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