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深入医学院调研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医学院   文图:奚春华;审核:程洋、奚晓岚

5月22日下午,副校长徐岩赴医学院调研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副处长蔡建英以及各科室相关负责老师随同调研。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陈永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院长助理、护理系主任蒋玉宇,院长助理、公卫系主任程洋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永泉院长主持。

首先,程洋代表学院介绍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整体情况,结合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基础、面临困难、留学生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医学特色、国际水准”的目标,以及全球健康的规划等。

随后,陈永泉补充汇报,医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与其他学院的传统做法不一样,涉及临床、护理、公卫等三个学科方向。公卫主攻的方向是全球健康,以传染病为主线,联合地方资源、国家资源、国际资源,通过本硕博三个培养层次的长期发展,实践“走进非洲”路线。

汇报结束后,尹健高度评价了医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同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给出了建设性建议。他指出,要整合多方面资源,在公卫方向弯道超车,要努力实现护理交流本科全覆盖的任期目标,要通过深化国际合作发表高水平论文。

会议最后,徐岩对医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此基础上积极主动谋划和开展顶层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学院发展处于特殊阶段,学院刚起步,三个学科方向往哪走,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定好位,还有一个认识过程,这是当前最大的挑战与困难;学院先把人才培养作为第一目标,提前思考合作伙伴的选择,实现可持续合作;学院多寻求一些支持,领导班子把国际交流合作工作提到一定的高度,提出切合实际的目标,制定措施和要求,把国际化的要求落实到每位教师的个人发展、团队发展上。

学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扎实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顶层设计和主动谋划,提升学科国际影响力。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讲话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尹健讲话

医学院院长陈永泉汇报

院长助理、公卫系主任程洋汇报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