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陈卫校长一行深入医学院调研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5-26  来源:医学院   文:付少平;图:付少平;审核:向琪

5月25日上午,校长陈卫、副校长徐岩及研究生院、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医学院调研市校共建医学院发展情况,谋划未来发展思路。医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医学院院长陈永泉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医学院发展状况,并着重围绕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反馈意见,分析目前医学院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并从市校层面、校院层面、附属医院层面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路径与思考。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医学院人才培养规模、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引培、学科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商讨。

徐岩指出,医学院目前发展的核心问题是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贯穿这一问题的基础医学师资如何加强,临床医学师资的如何管理,怎么建设一个高质量的医学教学培养组织体系,学位点布局,以及医教研如何协同发展等问题。医学院要深入思考,合理规划,抓重点逐步解决。

陈卫充分肯定了医学院近几年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医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做出相关指示。他指出,医学院建设起步晚、时间短,目前发展状况还不错,可以说取得了好的开局,未来的发展必须从抓教学入手,教学质量提高是根本,人才培养是关键,要以人才培养促进学科建设,以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医学院是市校共建学院,又是新建学院,建设过程中面临方方面面的问题,学校将与无锡市政府共同协商,保持沟通,大力支持医学院发展。医学院要从临床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着手,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找准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争取政府、学校和社会各方面的支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办学水平。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讲话

徐岩副校长讲话

陈永泉院长汇报工作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