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2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图 董彦琴 审核 奚晓岚

6月21日下午,医学院2020届护理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在C106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副院长赵鹏、院长助理护理系主任蒋玉宇、附属医院(三院院区)护理部主任华皎、附属医院(四院院区)护理部主任赵杰、毕业班班主任夏淑芳、护理系教师代表柳丰萍、护理系教师代表邵靖、医学院教学秘书及护理16级陈海琳等十名毕业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护理系主任蒋玉宇主持。

蒋玉宇回顾总结了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发展历史,她指出护理学专业在学院精英化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发挥双导师制、海外游学等优势特色,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聆听毕业生对专业教育过程中的建议,对后续护理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提供宝贵的可参考意见。

赵鹏就如何有效提升护理专业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双导师制中科研导师的设置等做了详细提问。

陈海琳、李鑫等毕业生代表根据各自在校四年的体会,分别谈了各自的感受和对学院的期望。前两年的校内,双导师制和案例教学环节为学生后续打开了科研思路,起到了很好的科研引领作用,第三年见习过程中,如果能更有效地提高见习效果,会为大四进入临床实习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第四年实习过程中绝大部分带教老师能言传身教,对学生刚入临床的适应阶段到关键作用,如果能够在进入临床之前提高技能操作的熟练度,学生就会在实习中更加自信。学生和老师畅所欲言,会场气氛热烈。

向琪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指出,医学院的学生是未来的白衣天使,担负着救死扶伤的光荣使命,尤其是在本次疫情中,毕业生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力地支持了学院的各项工作。本次会议,学生畅所欲言,提出了学院在教学、管理等环节中的不足之处,对后续学院制定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和管理制度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最后,她深情祝福即将离开学校的毕业生,希望他们常回医学院看看,医学院会越办越好。

向琪书记总结发言

与会领导跟学生互动

学生交流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