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综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图:孙洁芸;审核:赵鹏

近日,医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毕业综合考核工作。本次毕业综合考核共有33名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参加。

分管教学工作的医学院副院长赵鹏和附属医院副院长祝黎洁非常重视本次毕业综合考核工作,强调考核要保障质量,严格根据毕业综合考核相关文件要求制定线上和线下考核方案,并多次检查考核准备工作与考核现场情况,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毕业综合考核由专业综合理论考试、临床综合技能考核和毕业综合报告三部分组成。其中专业理论考试包括内科、外科、妇儿科三门统考,并首次利用率先考试系统进行在线考试,确保受疫情影响未返校毕业生同步参加考试。

临床综合技能考核分为临床客观结构化多站考核(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 OSCE)和计算机模拟病例(Computer-based Case Simulations,CCS)考核。OSCE共设置13站,包括内科综合病例站、外科综合病例站、妇产科综合病例站、儿科综合病例站、神经科综合病例站、传染科综合病例站、内科操作站、外科操作站、妇产科操作站、儿科操作站、急诊操作站、辅助检查站和病历书写站。未返校毕业生通过视频通话同步完成所有OSCE考核项目。CCS设置内科、外科、妇产科和儿科4个病例,利用治趣临床诊疗思维训练系统进行在线考核。临床综合技能考核在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进行,技能中心做了周密的策划和准备,精心布置考场,共派出考官、SP及考务人员共计30余人参与考试工作。

毕业综合报告包括医学基础研究报告和临床病例报告两项内容,毕业生围绕两项内容进行了答辩,医学院科研导师和附属医院临床导师共12名专家担任答辩组评委。答辩过程分为学生PPT汇报、现场提问和成绩评定环节。毕业生们围绕自己的医学基础研究报告和临床病例报告进行了阐述。评委专家们认真听取学生陈述,发现毕业综合报告在内容排版、研究方法、讨论深度等各方面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学生深度思考。未返校毕业生通过钉钉视频完成了毕业综合报告答辩。毕业综合考核结束后,学院给考核合格的毕业生颁发了合格证书。

毕业综合考核全面系统地考查毕业生临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科研能力,对毕业生综合能力进行了较为客观的评价。此次考核的每一环节,严格考核纪律,提高考核质量,旨在以考核为契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科学创新精神和临床能力的医学专门人才,使毕业生在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初步达到初级临床医生的基本要求,为毕业后教育与医学实践奠定基础。

专业综合理论考试现场

临床综合技能考核现场

毕业综合报告答辩评委

毕业综合报告答辩现场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