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召开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无锡医学院   文:孙洁芸;图:董彦琴,孙洁芸;审核:赵鹏

9月18日上午,江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教育部院校审核评估专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吕兆丰教授和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付丽教授应邀参会。江南大学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杨如年、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兼市校共建合作办公室主任张梁、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鸿博、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周小金、医学院院长陈永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医学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医院副院长赵鹏,医学院副院长兼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马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凌浩主持。

会上,陈卫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江南大学未来发展设想和“十四五”市校共建整体规划。而后,杨如年介绍了市卫健委对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建的支持情况。接着,陈永泉汇报了医学院建设设想,周小金介绍了附属医院的现状和未来的建设规划。随后,吕兆丰和付丽围绕办学定位、办学体制和机制、教学管理机制、教学模式、学科队伍建设和医学院建设展开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最后,张凌浩总结,感谢两位专家对医学教育的指导和帮助,并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医学院专业建设,进一步支持医学院专业教育教学学术自治。

下午,吕兆丰和付丽应邀到医学院C106参加2020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议。医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赵鹏首先对2020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汇报,吕兆丰和付丽针对培养方案格式调整和内容补充作了细致指导,使学院培养方案更符合医学类培养方案要求。而后,基础医学系主任吴国胜老师汇报了基础医学系和公卫卫生与预防医学系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革和实践教学安排等内容,吕兆丰和付丽围绕课程开课学期、讲授内容、案例研讨形式、整合实验开设、综合实践形式等内容进行了详尽指导和说明。接着,赵鹏汇报了临床课程设置,吕兆丰和付丽针对桥梁课、系统课、中小科和实习教学的课程先修后续原则、理论教学重点、实践带教方法、桥梁实验室建设、临床带教老师脱产教学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说明。最后,陈永泉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感谢两位专家对医学院专业建设的长期指导和鼎力支持。

在校期间,两位专家还参观了附属医院新大楼的建设工地,并对临床技能与病人模拟中心的教学实验室布局提出了意见建议。医学院将认真总结两位专家提出的各项问题,与学校和附属医院积极沟通解决方案,进一步完善2020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努力提高医学教育培养质量。

医学教育发展座谈会现场

2020版临床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会议现场

首都医科大学原校长、教育部院校审核评估专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吕兆丰教授参会

首都医科大学全科学院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审核评估专家、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付丽教授参会


阅读( (编辑:医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