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举办学术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医学院   文:陈碧云、孙颖 图:胡奕、鲁钦正 审核:向琪

正值医学院市校共建签约十周年,附属医院新院区启用一周年之际,11月9日上午,医学院学术周系列活动在学院C101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莅临现场并致辞。

主论坛首先播放了市校共建十年宣传片,回顾了医学院建设10年来的发展历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内科主任张力,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靳光付,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指导委员会教学认证副主任委员李红玉分别作题为《干/祖细胞与内皮修复及再生》《胃癌的遗传易感机制与精准防控》《基于应激理论的老年慢性病患者整合幸福感模型的构建研究》的视频报告,医学院院长马鑫、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勇分别作题为《血管稳态的调控与干预》《精准、微创、联合-还你一个光明的未来》的现场专题报告。5位专家从研究基础、研究现状、治疗策略、科研进展等多方面阐述了相关医疗领域的技术沿革,为学术周活动拉开了序幕。主论坛上半场由医学院教授孙宁、黄亿主持。

陈卫代表江南大学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市校共建十年来医学院与附属医院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医学院在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江南大学的鼎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医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要围绕“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高质量规划为引领,通过临床一级博士点建设和百强医院的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促进一流大学建设,引领无锡健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陈卫对此次学术周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学术思想的碰撞、科研项目的合作、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的结合与转化。最后,陈卫宣布医学院学术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笪学荣代表市卫生健康委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江南大学长期以来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成果喜人,发展动能加速释放,科研成果稳步攀升,平台融合高效推进,人才招引活力迸发。临床医学进入ESI全球前0.5%,进入中国医学院科技量值排名全国前50;国自然立项7个,创历史新高;医学院科研中心、附属医院临床技能中心正式投用;人才引进量质实现新突破。他希望大家进一步探索应用型、内涵式、创新式的市校合作共建发展路径。

主论坛的第二部分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无锡市人民医院院长、无锡市儿童医院院长华东,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芮永军,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江南大学附属医院烧伤科主任、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国忠,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分会常委、无锡市器官移植研究院院长、江苏省肺移植中心主任陈静瑜分别就《脑胶质瘤的基础研究及诊疗新进展》《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及未来发展》《ERAS理念在严重肢体创伤中的治疗策略》《生物材料与创面修复》《我与肺移植二十年》等内容进行专题分享。与会专家从脑胶质瘤的精准治疗、肿瘤免疫的研究现状和未来发展、严重创伤的治疗现状、生物材料在创面修复中的应用、肺移植的临床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医学院学术周系列活动将举办教学风采展示大赛、研究生分论坛、国自然申报动员大会等活动,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护理学三场分论坛以及本科生基础技能竞赛和综合技能竞赛。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陈永泉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医学院以此次学术周活动致敬市校共建十年征程,旨在通过学术活动提升学院师生的科研、学术能力,同时探讨医学前沿话题,追踪医学学术热点问题,为医疗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医学院学术周主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致辞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参会师生参观展报

活动现场合影

阅读( (编辑:陈碧云)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