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陈裕,图:苏广威,审核:周云龙

3月7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开展“每周一刻”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畅谈两会感受,对未来充满信心”为题,党员们就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正处于毕业年级,非常关注2019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及国家出台的就业政策。大家注意到,在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发力。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首次将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旨在强化各方面重视就业、支持就业的导向。要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支部书记陈裕发言指出,据统计,2019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34万人。就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就业不稳定因素愈发突出。学院今年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负责制”,组建由学院领导、各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专业教师、年级辅导员构成的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的积极性,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就业工作。

纺织1505班陶佳琦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纺织行业成功求职就业的经历,她非常感谢学院在“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奖学金评定条例中设立“征程奖”,奖励在“卓越工程师”合作企业中就业的学生,她表示这样的奖励机制能有效提高学生在行业领域内就业的积极性。

轻化1503班朱逸行同学表示,在校期间,应该积极参加专业学科竞赛,拓宽自己的视野,提高自身学习科研能力,为将来进入社会做好铺垫,例如参加中国纺织类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绿色染整科技创新竞赛等。朱逸行同学还分享了自己参加此类学科竞赛的经历见闻。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本次“每周一刻”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结合两会精神,就自己关心的大学生就业问题,谈体会,话成长,氛围热烈,效果明显。

据悉,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以“全覆盖、有思想、接地气、学而行”为目标,深入教育引导,让学生党员“用心”学;聚焦学生本职,让学生党员“融入”学;广泛开展活动,让学生党员“多样”学;建立“每周一刻”机制,让学生党员“常态”学。

支部党员做主题发言

支部书记陈裕做总结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