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服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3-18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图:刘雯雯;审核:周云龙

为做好实验室安全的宣传、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院师生安全防范意识,2019年3月15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在A103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泰坦科技、上海实验室安全联盟成员曹云老师主讲,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潘春宇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首先,潘春宇介绍了这次安全讲座的背景,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受邀主讲人曹云围绕压缩气体钢瓶搬运、实验室用电规范、玻璃仪器的危害、消防安全以及放射安全等五方面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规则,大家通过学习化学品的分类、识别危险品标识以妥善储存、使用和处理化学品,从而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降低危害。讲解中曹云结合数例高校、研究所实验室事故案例,与同学们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总结了经验教训,要求全体师生引以为戒,规范实验行为。讲座最后,曹云再次向大家强调,在提高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的同时我们还需要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安全无小事,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同。

最后,潘春宇总结发言。他风趣地表示,“科研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实验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希望每一位同学将讲座内容铭记于心、谨遵于行。此次讲座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强化了规范操作意识和防护能力,为学院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保障。

曹云老师主讲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