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19年学生工作说明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初曦,图:周洁,审核:周云龙

3月25日晚,纺织服装学院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举行了2019年学生工作说明会。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说明会。说明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云龙主持。

学院辅导员对分管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18级服装系辅导员王统斌从思想引导、日常管理、学生组织工作方面介绍了学工办工作、团工作、年级工作,强调发挥学生组织的抓手、纽带、桥梁作用,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能力。院分团委副书记、高年级研究生辅导员徐雅静重点讲解了学风建设年度计划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思路。18级研究生辅导员叶青介绍了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奖助政策,向学生推介学院特色思政栏目“教授茶座”活动。15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裕着重介绍了本科生奖惩资助、综合测评、安全稳定、就业创业工作。16级本科生辅导员马倩如回顾了2018年社会奖助、国际交流、学科竞赛的成绩并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与举措。17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丹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重点解读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流程。18级纺织系、轻化系辅导员于乐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体育精神培育、至善生工作。

周云龙在主持说明会时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整体情况。他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所以人才培养是学校最重要的职能。此次说明会是连接学生、教师、学院、学校的重要桥梁,是现代大学民主管理的探索实践。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改进学生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严格学生教育管理,润物无声引领思想,严管厚爱提升服务质量,让同学们在成长路上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最后周云龙对同学们提了三点期望: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宽广的胸怀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二要“格物致知”,“格物”就是认识研究万事万物,刻苦学习,深入研究,“致知”就是总结获取知识的方法,而后在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三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能正确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关注国计民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周云龙副书记主持2019年学生工作说明会

辅导员做学生工作说明(一)

辅导员做学生工作说明(二)

学生工作说明会现场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