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第十期“教授茶座”开讲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图/文:李深,审核:周云龙

327日下午,由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主办的思政类栏目“教授茶座”第十期在学院A308举行。本期主讲嘉宾任学宏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求学经历及从教感悟,与15位纺服学子互动交流,引导同学们明确目标,凝心进取。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今社会,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是广大学子肩负的时代重任。任学宏教授站在时代背景下,以新时代青年使命为切入点开启了本此主题。如何成为高质量的青年人才?在任教授看来,习于智长,益于效成是关键。他以早年在国内外丰富的求学经历指出,制定目标并严格执行是基本要求,培养高效的学习能力是核心要素,学习习惯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高,二者缺一不可。

在此基础上,任教授进行了深入补充。首先,保持积累状态是培养学习习惯的重要方式,读书使人睿智,应不局限于专业知识,广泛涉猎各门类书籍可以多维度提升素养,并在潜移默化中发挥作用。其次,把握行业动态是高效学习的途径之一,教授以自己工作后继续深造的故事为例,证明了实践对研究的促进关系,对于学院推进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等企业实习培养模式给予了肯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

听完任教授的分享后,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也针对性地提出国留学、人生规划等方面问题。教授认为,留学的挑战主要集中在语言交流和文化差异之中,前期的积累会在后期给予回馈,厚积才能薄发。而人生规划方面,教授则多次强调“Follow your heart”的理念,告诫同学们从心出发,制定适合自己的人生路线并勇于接受挑战。整个过程中,师生互动热烈,现场氛围一度推向高潮。

活动的最后,任教授以“祝愿成为优秀大学生和未来栋梁”的寄语同在场所有同学共勉。全体成员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期教授茶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教授分享心得

活动合影

同学们认真听讲

语录撰写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