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 ”纺织之光”教育奖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李爱、马倩如,图:汤继忠,审核:周云龙

328日上午,“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中国纺织》新媒体部主任易芳一行3人来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就“纺织之光”教育奖项相关内容进行交流调研。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书记周云龙,副院长黄锋林,获奖教师蒋高明、徐阳及部分获奖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张菁代表学院对张翠竹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对纺织教育发展事业的长期支持。她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贡献等方面介绍了纺织服装学院近年来为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努力。她强调,学校将进一步主动对接基金会工作,让受助师生在获得荣誉的同时增加使命感,投身到纺织服装行业的人才建设中去,真正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以及纺织企业与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她对江南大学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了简单介绍。

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翠竹对“纺织之光”教育奖在江南大学的评审组织情况予以肯定,她介绍了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2018年以来,“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为推动纺织行业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积极尝试着新的突破。她提出,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迅速,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基金会将尝试借力新媒体传媒,对更多的纺织服装科技创新成果进行展示,加大行业知名度。张秘书长希望依托奖项评选,进一步促进学校发展,推动纺织行业与纺织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蒋高明教授和徐阳教授分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两位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执教经验,表达了自身对纺织专业的热爱与追求,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在本职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助力纺织专业人才培养。

周云龙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思政教育品牌活动“教授茶座”,并表示学院将以人才培养为目标,凝心聚力,持续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

“纺织之光”教育奖由“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提供支持,旨在奖励在纺织科技教育事业上表现突出的优秀师生,主要包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奖教金与奖学金,希望借助优秀榜样的力量推进纺织工业科技进步,加快人才成长和产业升级,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