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第二十五届全国纺织服装教学管理研究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黄锋林;图:李慧晓杉/韩玮屹;审核:张菁

5月15日-5月16日,第二十五届纺织服装教学管理研究会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深入研讨。江南大学副校长吴正国、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全国纺织服装教学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姚卫新,和自全国22所纺织服装高校的教务处长、院长等6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年会由姚卫新主持。

吴正国和倪阳生分别致辞。吴正国介绍了我校纺织服装本科教学改革的成果和江南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的改革思路,吴正国指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已经进入了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的新阶段,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要求,这对广大纺织服装教学管理工作者来说,既是机遇和动力,更是挑战和压力。他希望与会代表围绕“立德树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年会主题,深入探讨新时代高校纺织服装教学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交流改革经验,共同提升全国纺织服装高校教学管理水平。倪阳生介绍了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现状、人才需求、专业教育存在的问题等,并总结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最新的工作方向。倪阳生指出,各纺织高校要上下相向联动,整合各种资源,做好纺织服装本科人才培养工作;各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要更新理念、转变观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年会分为主题报告和自由发言两个部分。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姚卫新,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魏取福、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处长何畏,西安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万明,中原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苗凤君分别从纺织服装教育教学改革、一流本科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大会报告。大会自由发言部分,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代表就目前纺织服装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创新等方面进行自由发言和充分讨论。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不但为国内纺织服装教学管理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也为我校纺织服装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纺织服装学院将以本次年会成功举办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力度,全面提升我校纺织服装专业的办学水平,为我国纺织服装的创新和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吴正国副校长致辞

倪阳生会长讲话

五位嘉宾作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与会代表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