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大学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在常熟江南国际时装周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24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沈津竹、苏军强,图:沈津竹,审核:张菁

为了加强专业与产业(带)之间的联系,增强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加快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步伐,纺织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的方式创新。5月22日,该专业20余位设计师作品在常熟国际博览中心、2019江南国际时装周期间成功发布。江南大学校办主任张光生、组织部副部长张海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张菁、副院长潘春宇以及80余位师生代表观看了演出。

2019江南国际时装周暨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常熟)服装服饰博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常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常熟服装城等单位联合承办。本届时装周暨服博会以“TODAY·正当时”为主题,紧紧围绕国家“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部署,定位于打造长三角时尚之都的愿景规划,设置了贸易、秀场、赛事、新零售、潮玩儿节5个版块内容,吸引了来自韩国、摩洛哥、墨西哥等10余个国家的设计师、采购商,以时尚之名联结“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尝试转型升级的革新之路。

作为产值和交易额双超千亿的产业,常熟服装产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形成化纤、纺织、印染、服装、专业流通市场等完整的产业链,涵盖纺织服装企业3300多家、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目前正在向“江南文化名城,休闲服装之都”转型。

江南大学新锐设计师作品展的主题是《零·Reset》,全部为江南大学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原创设计作品,共计24个系列作品,近百件服装。独具匠心的装束造型,模特富有感染力的演绎,使这场舞台秀既展现了较高的专业水准,也极具感染力,赢得了在场企业家和专业观众的阵阵掌声。

发布会结束后,潘春宇副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此次毕业秀主要体现了办学中的两个新探索:传统服饰文化在时尚设计中的传承与创新、智能科学技术与时尚设计的融合。展示的设计作品既是学科研究成果在服装设计中的展现,也体现了学生们关注人类生存环境与未来发展的思考,希望这些新锐设计师在今后能够为中国服装产业的良性发展产生有益的影响。在谈及江南大学如何进一步发挥在时装设计师培养方面的优势时,潘春宇表示江南大学拥有专业人才培养的优势,常熟具有市场转换的优势,双方应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打造时尚设计人才集聚平台和设计作品、品牌的孵化基地,将院校的人才优势转换成地方产业的优势。

活动期间,校方领导与常熟服装城领导进行了座谈。江南大学校办主任张光生认为,常熟是一座很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服装产业拥有强大的资源储备和蓬勃的发展潜力,区域内良好的配套服务和完备的产业链等为服装设计师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江南文化可以给设计师带来灵感启迪和创意启发,可以说,常熟很适合设计师的发展,希望双方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走秀现场

潘春宇副院长接受采访

学校领导与服装城领导座谈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