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服教工第六党支部赴沙家浜开展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图:王蕾;审核:张菁

纺织服装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党员利用暑期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常熟沙家浜开展红色教育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历史,寻访红色足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以“追忆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通过了解革命时期先辈的斗争故事,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仰。

沙家浜革命纪念馆陈列了一张张反映当年战斗场景的图片、一件件旧时使用过的武器、生活器具,纪念馆还采用了多媒体、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的抗日场景和军民鱼水深情,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沙家浜军民的光荣传统,重温当年新四军的浴血奋战发展历史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所创立的丰功伟绩,使我们感慨万千!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大家了解到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在瞻仰广场,以“郭建光”、“阿庆嫂”等形象为主创作的大型雕塑屹立于广场中央,广场两旁伫立的18根雕柱代表了36名新四军伤病员,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新四军战士身负重伤但仍然坚持战斗的革命精神。两组锻铜浮雕以细腻、生动的构图和丰满的人物形象。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让大家牢记这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讴歌真情。不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更牢固了大家爱国爱党的忠诚之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思想上得到了进一步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立足于本职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进取,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支部成员于沙家浜合影

参观沙家浜革命纪念馆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