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6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陈裕,图:萧欣彤,审核:周云龙

96日,纺织服装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学院A103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张菁、院长付少海、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副院长潘如如以及学院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出席,典礼由研究生辅导员陈裕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院党委书记张菁发表了题为“选择再次出发”的讲话。张菁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大家来到江南大学继续求学深造之路,感谢同学们选择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再次出发。她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我们一生中最富潜力的阶段,是夯实学术基础和激发创新成果的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把握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勇敢担负起加速推进我国科技进步和创新这一光荣使命。为此,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第一,选择江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第二,选择江南,增长学识,练就胆识;第三,选择江南,锤炼恒心,重塑信心。张书记最后寄语同学们,要坐得住冷板凳,生得出定慧心,下得了苦功夫;激发术有专攻的优势,涵养可贵的工匠精神,催生更多的创新之花、创造之果。

随后,付少海向同学们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沿革,重点介绍纺织服装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各研究团队的科研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纺织服装学院以及未来的研究学习环境,他还就学院科研奖项、优秀论文、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付院长告诫2019级研究生新生,要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要立志成为某一研究领域的专家,保持身心健康与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自己的文化修养及道德情操。

最后,研究生新生代表赵博宇同学发言,表示将用行动诠释对初心与梦想的坚守,去拥抱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并承诺在为未来的学术研究中,恪守学术道德、端正学术研究态度,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做到问心无愧。

开学典礼结束后,副院长潘如如及研究生秘书沙秋霖就导师选择、开学安排、课程介绍及选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

院党委书记张菁致辞


院长付少海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

副院长潘如如介绍导师


新生代表赵博宇发言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