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两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图:王蕾,韩浩;审核:张菁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资助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验收会于2019年9月17日在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B101会议室顺利召开,由江南大学纺织研究所高卫东教授主持的“基于异步牵伸纺制多色数码纱的相关基础问题研究(J201506)”项目、针织研究所蒋高明教授/马丕波教授共同主持的“负泊松比效应针织结构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J201604)”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参会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张慧琴、纺织之光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叶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处长王宁、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付少海。评审专家包括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王智主任、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杜卫平副主任、东华大学张佩华教授、中原工学院任家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祝成炎教授、苏州大学陈宇岳教授以及南通大学丁志荣教授。

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王宁处长主持。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付少海院长首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随后,两个项目的负责人、主要参与人分别作了项目工作报告与项目研究报告。

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基于异步牵伸纺制多色数码纱的相关基础问题研究”项目在异步牵伸纺制多色数码纱研究方面具有原创性,建议进一步加强纱线产品品种开发,尽快实现规模化应用。“负泊松比效应针织结构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项目攻克了负泊松比针织结构材料成型工艺技术难点,对负泊松比效应针织物及其复合材料进行了系列研究,扩大了负泊松比针织结构材料的应用范围,建议进一步完善项目的产业化技术,扩大应用范围。验收委员会认为,上述两个项目均已经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指标,达到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验收结题。

验收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及项目负责人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