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时代主题故事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图:雷佳欣,审核:周云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10月9日,纺织服装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时代主题故事分享会在学院A103会议室举行。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辅导员叶青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纺服、设计、机械、人文、商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2017、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同学通过故事分享会的形式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新中国七十年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发展历程。

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及海内外华人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六组同学怀着真挚、崇敬的情感朗诵和播放了《人民的儿子 》《两弹元勋》《人民科学家》《铁人英雄》等十多篇时代人物故事。在一个小时的分享中,我们走近一个又一个英雄楷模,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铁人英雄王进喜;世界级的空气动力学家、两弹元勋郭永怀、邓稼先;被孩子们称为“糖丸爷爷”的人民科学家顾方舟;改革“闯将”吴仁宝;“一腔热血洒高原”两次赴藏的好干部孔繁森……在悠扬庄严的背景音乐中,同学们的朗读慷慨激昂、豪情四溢,赢得了台下观众们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与情感的共鸣。他们用一段段深情的讲述,礼赞英雄,礼赞祖国,用最美的声音传播了时代正能量,为祖国母亲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仪式最后,周云龙做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时代榜样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带着这份激情和干劲努力学习、工作。此次活动帮助大家更好了解时代进步背后的故事细节,了解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的贡献。这是一次鲜活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希望大家能够铭记榜样,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不惧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最后,《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响起,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国旗,走上舞台,共同高歌,抒发爱国热情!

此次故事分享会作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通过新颖的形式另辟蹊径地为同学们展现了新中国蓬勃发展背后的故事,通过时代英雄的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与报国志。

同学们深情讲述

周云龙副书记讲话

合唱祝福祖国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