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11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吴丹;图:汤继忠;审核:张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月11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历史性经典瞬间组成,聚焦“小人物”,倒影“大时代”,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休戚与共、密不可分、平凡朴实的真情故事,感人至深,洋溢着浓郁的爱国气息。影片从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记录了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向世界展示了令人振奋的中国力量。

观影结束后,师生一致表示被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那些平凡人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博士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陈裕说,通过7个故事来回望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重要历史瞬间,可以说是在新中国不同历史里程碑上的“出发”。“出发”这个词,看似简单,实则不凡。98年前,我们从嘉兴南湖“出发”;70年前,我们从北京天安门“出发”;40多年前,我们从一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评论文章“出发”。新的时代,我们又要出发了,这一次,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我们都要努力奔跑,赢得“C”位,争取“锦鲤”,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此次观影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全体师生党员在回顾历史性成就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将带领全体师生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观影现场全体教师合影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