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赴无锡一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   文:李慧晓杉、王蕾;图:王蕾;审核:张菁

2019年10月17日上午,在无锡一棉建厂100周年之际,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一行前往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学习调研并与本年度参加“卓越工程师计划”的8名学生展开交流座谈,此次参访活动是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调研的重要实践环节。

学院党委领导首先参观了无锡一棉智能制造车间,感受纺织行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的典型成果。在新一代的智能车间里,每一个纱锭都会通过传感器联网,系统可以实时监测到生产线上每个纱锭的情况。智能化的改造不仅缩减了工人数量,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学院班子成员与今年参加“卓越工程师计划”的8名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班子成员仔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实习情况、心得体会,以及通过一线实践,对此前在校教学计划、理论学习、课程安排以及所用教材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汇报了在企业三个月的实习概况,以及最近结合厂庆在智能化车间的学习成果。同学们表示能够在一棉建厂百年之际前来实习,十分荣幸更备受鼓舞,他们深刻感受到“生产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产品特色化、贸易全球化”的企业文化。目前同学们已经在前纺、后纺等工序中进行了轮转实习,接下来会进入技术科,更深入接触无锡一棉最新的纺织技术。座谈会最后,院党委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深厚期望并与同学一起参观了“百年一棉”专题展览,近距离体会了无锡一棉的发展历史,中国纺织企业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果。

无锡一棉已连续7年作为纺织服装学院“卓工计划”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到纺织一线实习实践的机会。一根棉线穿越百年,织就锦绣华章。自1919年创建以来,无锡一棉凭借“实业救国”的情怀和“维新变革”的理念,始终站在纺织行业的前列。百年一棉一以贯之的企业文化、致力于行业振兴和人才培养的执着精神,令纺织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每一位成员深刻感受到作为“纺织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一棉百年庆典之际,由无锡一棉与江南大学合作共建的“无锡一棉纺织研究院”揭牌亮相,这将揭开我校与一棉紧密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将围绕一棉的纺织服装制造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努力实现纺织科技创新的新突破。

院党委领导、一棉领导与卓工计划学生合影

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座谈

无锡一棉智能化车间

纺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学生一同参观“百年一棉”展览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