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对标固本、争先创新——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吴丹;图:李慧晓杉;审核:张菁

10月16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在学院A306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对标争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题展开学习。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校监察处副处长史志洪到会开展指导检查,院党委书记张菁主持会议。

张菁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她指出,“对标争先”,“对标”是固本,“争先”是创新。实施高校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重要意义,围绕“五个到位”“七个有力”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张菁还就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和解读。

付少海带领与会同志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强调,《条例》对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院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抓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结合巡察整改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两位支部书记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万爱兰,结合今年全国样板支部的申报,对支部工作的经验和建设举措进行了梳理,重点突出高校基层教工党支部如何把支部建设与团队提升深融入,把专业特色与高校立德树人的职责相融合,把教学科研工作与国家创新和纺织行业发展需求互融通,打造自己的“党建工作名片”。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吴丹,结合学生党支部专业特点和年级特点,以“七抓七到位”为题,重点突出如何通过抓组织保障、理论学习、标准建设、特色凝练、担当作为、机制创新、宣传引导等举措,来实现学生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

学院党委委员围绕高校教工支部的三大功能、学生党建工作创新、理论如何切实指导工作实践等逐一作学习交流发言。此次中心组学习扩大到学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结合校党委对学院巡察反馈,推进基层党建整改落实的集中学习培训,也是党支部工作实践经验的集中交流。

学习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