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中斩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12-17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文:王卓、于乐,图:王卓,审核:周云龙

12月1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青岛大学隆重举行。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师生在此次大赛中表现突出,斩获特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

本次大赛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青岛大学承办,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产品的原创性、功能性与实用性,加强纺织专业院校、纺织生产企业、纺织品设计人员的交流、展示与合作,共收到来自全国19所院校的277份参赛作品。

纺织服装学院参赛作品中,由刘新金、谢春萍老师指导的纺织工程专业16级学生顾瑶佳、张麟周和17级学生黄雯扬的参赛作品《生物质抗菌复合纱》获大赛特等奖;由杨瑞华老师指导的纺织工程专业16级学生王卓、江洋、王鑫的参赛作品《幻影之星光入怀》获大赛三等奖。此外,学院刘新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是纺织服装学院长期以来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学以致用,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结果。多年来,学院纺织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给学生提供了进入纺织企业实习的宝贵机会,使得学生能够更进一步理解本专业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学生分析与解决纺织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专业热情。

据悉,2020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将由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承办。

特等奖颁奖(右四为学院顾瑶佳同学)

刘新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左四)

阅读( (编辑: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