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张倩;审核:周云龙

为了在疫情防控时期对学生党员进行深刻教育,确保党员学习不断线,党员教育不断档,支部活动不冷场。2020年2月25日晚7:30,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借助企业微信线上直播平台,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员责任肩上扛,胜利战‘疫’信心强”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一次特殊的党支部活动,也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一次特殊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陈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在线上参加。

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江南人的战‘疫’故事“、“思考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受体悟”四个方面内容展开。活动过程中党员们针对每一项内容都很有感触,深入思考后积极发言。

支部宣传委员,纺织1605班张倩同学表示要向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感谢,身为一名在大后方的党员对待此次疫情一定要明辨是非,当身边人放松警惕时要帮助他们继续坚持,当身边人过度恐慌时要帮助他们坚定信心,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轻化1602班张丰腾同学家在湖北宜昌,他讲述了在疫情期间自己家乡的情况,身为在疫区的一员,深深感受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小区每天都有上门登记体温的工作人员,每天小区都有消毒的工作人员,经常都有物资运输到他们那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赢得这次挑战。轻化1603班王铄璇同学说,她的母亲就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她母亲所在的科室虽然没能有机会驰援一线,但是每一位医护人员都主动请战,做好了随时上战场的准备。这种精神感动着她,让她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

支部书记陈裕在活动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把这次疫情作为考验,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利用居家隔离时间深刻地思考,对自我进行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和道德教育,用成长的足迹战胜灾难;三是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各项防控工作安排,明确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在困境中转变思路提升自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特殊时期、特殊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让自己很受教育。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了党员的战斗力量,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直播

党员同学进行线上发言

党员同学认真参与活动

支部书记陈裕与党员同学进行交流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