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崔文国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12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程欣跃;审核:张菁

2020年5月11日下午,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了崔文国教授开展了主题为“水凝胶静电纺纤维的构建及3D血管化重建”的线上讲座,百余名师生在线参与了此次活动。

崔文国,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伤骨科研究所教授、博导,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基于静电纺丝纤维基的转化生物医用材料,骨组织工程与骨、关节修复重建的研究。

崔文国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自己和团队的研究方向。崔教授提到:血管化是皮肤、肌肉等带有血管组织修复过程中一个重要过程,通过损伤组织的血管化,从而给损伤组织提供营养等各类物质,加快损伤组织重建。因此,生物医用材料的血管化是功能应用的一个关键问题,他的团队进行了很多相关实验与探索。之后崔教授介绍了团队目前从事的一些相关研究工作:合成光交联的明胶水凝胶,延长明胶交联分子链段长度,通过静电纺丝技术构建可调柔软度和含水量的水凝胶微纳米纤维支架,实现内皮细胞在水凝胶纤维上立体生长并成功构建出血管组织,从而分别实现糖尿病损伤皮肤和皮瓣组织的快速血管化和损伤组织重建,进而扩大静电纺丝纤维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范围。

最后,魏取福教授和崔文国教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疫情当前,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根据形势发展需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努力探索线上科学研讨的形式和方法,拓展学术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让参加的师生收获颇丰。

连线交流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