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陈晓钢教授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李大伟;审核:张菁

2020年6月2日晚7点,江南大学生态纺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了陈晓钢教授开展了主题为“防弹抗冲击纺织材料研发的几个基本思考”的线上讲座。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陈晓钢,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纺织学科学术带头人(Academic Lead),英国纺织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发表学术论文250多篇,主编了由Elsevier出版的《Modelling and predicting textile behaviour》、《Advances in 3D textiles》、《Advanced fibrous composite materials for ballistic protection》三部专业书籍并参与专著7部。英国《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联合主编,美国《Textile Research Journal》、《Journal of Industrial Textiles》、中国《纺织学报》和《现代纺织技术》的编委,《纺织学报》的英文编辑。陈晓钢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涵盖高低速冲击下纺织品的抗冲击机理及应用,三维纺织骨架及复合材料,纺织结构的几何及力学建模等。

在本次讲座中,陈晓钢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和曼彻斯特大学的有关情况,然后以军用防弹衣为切入点,介绍了防弹抗冲击纺织材料的基本要求以及自己团队目前做的一些相关研究,重点论述了纱线间摩擦力、材料连续性原则、准各向同性等理论体系的完善和强化,从纤维石墨烯改性、纱线表面处理、织物结构、杂化设计、准各向同性设计、剪切增稠液的使用等领域论述防弹抗冲击研究开发的基本问题。最后,陈晓钢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参与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大家收获颇丰,也在交流中激发了新的科研思路。连续两次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是疫情期间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探索线上科学研讨形式和方法的有益尝试,收到了良好效果,未来将继续以系列讲座的方式继续组织线上讲座。

陈晓钢教授进行线上学术讲座

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听报告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