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日期:2020-06-08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陈裕 审核:周云龙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在疫情影响下,高校就业工作者应当如何主动作为、创新模式,通过“互联网+就业”,进一步提升就业工作指导水平。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了2020年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系列讲座之《创新服务精准对接——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经验分享》。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叶青、陈裕,2017级辅导员吴丹,在线上参加本次观看学习。

本次讲座分为四讲,分别由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郭勇,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二级研究员刘铸,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教授马晓明四位专家主讲。

四位专家从国家的宏观战略角度出发,在今年毕业生就业严峻形势的挑战考验下,结合自身就业指导工作的宝贵经验,强调高校就业工作者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毕业生的专业分布和实际特点,通过推进升学扩招、“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征兵入伍等优惠政策,提供精准服务,推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特别注重通过互联网开启创新模式,联合各大平台开展“互联网+”就业,利用校园网络招聘服务平台提供的就业服务开展就业工作。

参加学习的三位老师表示,就业公益直播课获益颇多,对于接下来的学生就业工作具有精准指导性。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叶青老师表示:接下来要进一步精准摸排学生毕业意向,按照升学、就业、创业、考公务员、国家基层项目、应征入伍、出国深造等进行分类,一生一策,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分类做好指导与服务。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陈裕老师表示:就业的最后关键期,还是多多关爱和帮扶就业困难群体,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真心诚心关心关爱毕业生,特别是湖北籍毕业生,抓实毕业生困难帮扶,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毕业生坚定信心、放眼长远、主动出击,积极调整心态和转变观念,适当降低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2017级辅导员吴丹老师说:作为一名即将参与2021届就业工作的新兵,现阶段要认真学习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要拿出更多时间,投入更多精力,针对2021届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意愿开展分层分类指导,将毕业生就业服务由“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早谋划、早指导、早推进,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工作,学院每周党政联席会研究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研判未就业学生的求职进展,提供靶向指导;学院领导带队深入各研究室,精准指导各科研团队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针对湖北籍毕业生,学院拿出专项社会资助,用于缓解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困难,同时做好动态跟踪,准确摸排湖北籍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此外,学院还安排辅导员进行了一对一的积极心理干预,帮助他们舒缓学业与就业压力,使他们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2016级辅导员陈裕老师在学习

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叶青老师在学习

2017级辅导员吴丹老师在学习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