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吴丹整理;审核:周云龙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

纺织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以青年担当,书写时代华章。

19纺硕党支部书记赵博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强调,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承担这一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思想始终为我们的科研进步提供内在力量,当思想懈怠和放松时,我们的科研工作动力也将随之受到影响。因此,不断检视反思自我,回顾初心是每一位学生共产党员的首要任务。除了思想上与时俱进学习创新理论,逐步提高标准要求自己,行动上也要在重大挑战和风险面前敢于担当作为,身体力行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博士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婕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勉励广大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传承之中,青年,是每个时代的接棒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青年担当责任的样子,成就国家和民族的当下与未来。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90后、00后成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主力军,这些奔赴战“疫”前线的青年,用青春奋斗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了“大写的青春”。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将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们期待、民族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18纺博党员闫文君谈到: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了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学习和传播共产党宣言的精神与理念,共同传承陈道望先生追寻真理坚定不移的信念与决心,做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