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6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陈裕,图:伍胤鸿,审核:陈艳君

9月16日下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A304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2020级新生辅导员陈裕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陈裕主持。

陈裕向全体新生班主任介绍了2020级新生的总体情况,他从学校迎新安排、学院迎新准备、新生入学预报到等方面的情况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就班主任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会上,陈艳君做总结讲话,她表示,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实施者,是进行学生班级管理的主要力量。她就新生班主任在入学阶段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布置,希望新生班主任利用好新生入学阶段的黄金“拔节孕穗期”,开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并就第一次主题班会提出六点建议:一要认真倾听学生心声,及时反馈学生诉求;二要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引导学生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三要领航学生把握大学方向,激励学生向善向好;四要认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设施,加深学院归属感;五要指导学生学习《学生手册》,树立行为规范意识;六要选择班级临时负责人,让班级工作良性运转。她还就网络电信诈骗问题提醒班主任告诫新生擦亮眼睛,谨防受骗。

会议最后,各位新生班主任就新生入学转型教育和稳定专业思想等话题开展讨论,交换心得,分享体会。

会议现场

陈艳君副书记讲话

阅读( (编辑: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