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牵头组织编写的《棉纺织手册》新书发布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王蕾 审核:张菁

近日,在2021中国棉纺织科技大会上,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和江南大学牵头组织编写的《棉纺织手册》正式发布,主编高卫东教授在发布仪式上介绍了第四版的编撰背景及新版特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端小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伏广伟,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郑伟良,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董奎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部副主任张传雄等上台共同为新书揭幕,并为张红霞、周晔珺、苏建军、于拥军、吉宜军、李冬梅、汪军、任家智、戴俊、张建祥等参与新书编撰工作的专家赠送了新版《棉纺织手册》。

《棉纺织手册》2019年3月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同年5月在江南大学召开了《棉纺织手册》编写启动会,历时两年多的时间,吸纳了纺织专家和工作者长期以来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经过广大编审人员和出版社的不懈努力,以崭新的风貌和鲜明的时代气息展现在广大纺织工作者面前。《棉纺织手册》1976年首次出版,曾于1987年、2004年进行过2次修订。作为棉纺织领域的一套标志性的工具书和参考资料,该手册为纺织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加工生产、设备维护及相关专业的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操作人员、维护保养人员以及营销人员查阅使用,也服务于大专院校的相关专业师生,具有广泛的应用领域和范围。

第四版《棉纺织手册》分上下两卷,由中国纺织出版社有限公司出版。

手册发布仪式现场

《棉纺织手册》

阅读( (编辑:王蕾)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