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图:伏曦 审核:陈艳君

9月22日晚,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文浩科学馆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张菁,院长付少海,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艳君,副院长黄锋林、潘如如、刘庆生,纺织工程系主任傅佳佳,轻化工程系副主任殷允杰,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教学秘书,研究生教学秘书,2022级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285名本科新生和220名研究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参加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典礼由陈艳君主持。

张菁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给即将开启全新学习生涯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心怀家国,让青春因理想而丰盈,做有理、有情怀、有责任、敢担当的江南纺织人;第二、笃学善思,让青春因博学而厚重,在大学要多读书、多思考,不断提升思辨力、学习力、创造力;第三、砥砺奋发,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激扬精神、毫不懈怠、接续奋斗、超越自我。

付少海分别介绍了江南大学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实力,从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海外交流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情况、科研成果及专业发展方向。他勉励全体同学找准人生定位,做好大学规划;养成良好习惯,保持身心健康;拓宽学术视野,提高文化修养。

纺织工程系教师代表傅佳佳和轻化工程系教师代表殷允杰分别寄语新生。傅佳佳希望新生们守住一份健康、学会做人做事、好好珍惜时光,在江南收获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殷允杰作为老师,作为学长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抵住诱惑、不畏艰难、珍惜时光,为大学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锋林宣读了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副班主任聘任结果及名单,院领导为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颁发聘书。纺织2006班胡紫瑞、轻化2202班成佳哲和22级研究生原韵分别代表本科生老生、本科生新生和研究生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进行了新生转型教育,由张菁为全体2022级新生讲授题为“发扬红旗渠精神,汲取前进的力量”专题党课。张菁讲述了红旗渠修建的历史和过程,详细解读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 的红旗渠精神,鼓励学生要发扬“难而不惧、富而不惑、自强不已、奋斗不息”的当代红旗渠精神。

院党委书记张菁致辞

院长付少海介绍学院情况

院党委副书记陈艳君主持开学典礼

师生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吴丹)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