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自主课题中期考核举行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机械学院   文/图:曹澍;审核:卢立新、方俊

1月11日下午,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自主课题中期考核暨2019年度自主课题申报评审会在机械工程学院C310会议室召开。江南大学副校长兼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纪志成教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兼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卢立新教授、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慜教授、食品学院徐学明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刘禹教授等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卢立新主任主持,自主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省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旨在鼓励校内装备、食品、控制方向的团队开展学术合作和交叉,培育高水平学术成果以及食品加工技术、装备、智能化系统等高水平示范项目,从而强化省重点实验室的技术力量和推动标志性成果落地。会议首先由9个2018年自主课题团队汇报年度工作情况和产出成果等,评委按照《省重实验室自主课题管理办法》对课题研究工作进行咨询与交流,并从产业转化、后续工作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针对性指导意见,指出部分课题需进一步融入行业、扎根服务行业,形成持续的研发及效应。

2019年度自主课题共有来自机械、食品、物联网、纺服等4个学院的10个团队申报了其中的三类课题,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背景、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已有基础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评委根据课题的创新性、可行性、预期成果质量水平进行了点评与交流,指出部分课题能紧密贴合省重点实验室关于食品技术和装备的内涵定位,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理论支撑,通过培育在成果落地和高水平科研奖励的达成方面具有较好前景;部分课题需要在学科交叉团队建设、行业需求定位、课题执行可研、系统智能化方案等方面进一步升华和凝练。最后,评委组对中期考核课题和申报课题进行了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