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1-1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袁励红;审核:方俊

2019年1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学院C310会议室如期召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校党委督导组督导人事处徐锡清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黄正明书记主持,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学院班子成员和督导人各抒己见、悉心交流,会议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执行。会前,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18年度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江大委[2019]3号)的精神,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建议征集箱、开展谈话谈心、罗列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深入剖析班子和个人存在的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主要分三个议程,首先党委书记黄正明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和江苏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十不准”规定》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方面、工作作风三方面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并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和说明,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黄正明带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依次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先认真查找和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听取其他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都能真心实意、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真诚热心帮同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最后,徐锡清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讨论后,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党员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是高的,开会程序是规范的,紧紧围绕工作要求、突出重点、联系实际,与各自的思想情况十分契合。其次提出了几点客观、中肯的建议和希望:机械学院人数较多,作为一个老牌学科,要抓住发展机遇,班子要会谋划,学院要有亮点、有特色;在学院工作发展中,一方面,班子成员都是优秀的,要发挥自身的引领作用,另一方面,党建工作的开展要围绕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发挥班子成员在党建中的引领作用;既要通过典型来引路,又要从反面事例来警醒,通过点到面的教育,运用好手段和方法,来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

徐锡清处长的本次督导,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给出了指导意见,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更具体明确的要求,期望机械工程学院能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力量,再创佳绩,开拓新局面。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工作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强化学院领导班子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的有力保障,努力实现新发展。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