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两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9-03-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李志超 潘智琦;图:孙博文;审核:袁励红 方俊

3月5日上午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齐聚学院C310会议室,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共同关注和探讨两会精神。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第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听取报告过程中,师生党员代表纷纷对刚刚过去一年中社会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予以高度肯定,并对教育发展、未来教育发展方向、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强烈信心。15级辅导员孟召双表示,两会的召开,给了大家更多的期待与希冀,有机会将自己关心的问题集中表达,得到关注与解决。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如何培养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也是我工作的目标,我非常期待两会能够制定出更多切实可行的举措,促进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升高校对大学生培养的全面性,给予大学生培养更多的指引性建议。2018级博士党员苏璇同学激动地说,“每年一次的两会,我都非常关注。通过聆听两会报告,聚焦委员的提案,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牢记时代使命,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相信在我们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奋斗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学习两会精神重在实践,机械学院党员师生表示在两会召开期间还将通过各种媒介和途径持续关注大会进程,了解会议主要内容,知悉国家重大改革措施,并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主动作为、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集中观看两会开幕

集体唱国歌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