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加坡科技局材料研究所Dr. Liu Zhaolin应邀来机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9-04-04  来源:机械学院   文/图:张琳;审核:赵军华、方俊

应机械工程学院微纳工程研究中心张婕教授的邀请,新加坡科技发展局资深研究员Dr. Liu Zhaolin于2019年4月3日下午在机械学院报告厅C302面向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电化学贮能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由张婕教授主持,全院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学术报告。

在此次学术报告中,Dr. Liu Zhaolin首先简要的介绍了新加坡的研究体系和布局。然后,Dr. Liu Zhaolin围绕几种高储能密度的电池贮能材料展开了话题,简要介绍了电池贮能材料的发展历程。通过电池的模型的构建以及相关的图片说明,对不同电极材料电池的性能做出了较为详细的对比。此外,Dr. Liu Zhaolin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一种超亲水的纳米二氧化钛材料组成的功能性涂层用于平面镜防雾化的应用,从工艺和原理的角度说明了平面镜防雾化的原理;最后简单介绍了(电化学加工)在工业生产的应用,以及与传统加工方法相较而言,ECM所具备的优缺点。

报告结束后,Dr. Liu Zhaolin就报告中一些问题与在场师生展开深入交流,使机械学院师生受益匪浅,为科研工作拓宽了研究思路。

个人简介:

Dr. Liu Zhaolin是新加坡科技局材料研究所的资深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6年获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得天津大学与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1986-1997年在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系任教,历任讲师(1988),副教授(1993),1993-1997年,任天津大学应用化学系电化学测量学科组主任,1994-1997年,任美国莫比亚斯绿色能源公司(天津)兼职副总裁,1997-2000年,作为博士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及科技研究局的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工作,2000-2007年,作为研究员(科学家)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工作,2007年至今,作为资深研究员(资深科学家)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的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工作。长期从事新能源及贮能材料及器件的研究,累计在国际学术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引用10,490多次,H因子为56,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Materials、ACS Catalysis、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Nanoscale、ACS AppliedMateriais &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96篇,持有13项专利。

Dr. Liu Zhaolin报告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