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顺利通过专家实地评审

发布日期:2019-04-11  来源:机械学院   文:李志超;图:凌晨;审核:张秋菊、方俊

4月10日,江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会在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本次评审会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袁军堂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陈再良教授担任副组长,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柏教授、清华无锡研究院蔡英教授任专家组成员。江南大学副校长纪志成,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正明,君远学院院长、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责任教授张秋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相关人员出席了评审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利强主持。

评审会上,纪志成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非常珍惜这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将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在今后不断提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专家评审工作主要包括“专业汇报、专家提问、师生座谈、实验室考察”等四个流程。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张秋菊教授关于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张秋菊从专业发展历史与建设背景、专业建设规划、专业建设措施、专业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改进方向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建设措施及工作成效。随后,专家组在认真评阅申报材料的基础上开展相关提问,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和图书资料室。在访谈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和应届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就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课程建设、实验室管理、双导师指导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最后,通过专家评分和投票,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以95总分全票通过评审。袁军堂教授代表评审专家组宣读了实地评审意见:该专业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发展趋势良好;基础设施投入充足,教学资源配置合理,实验室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实施有效。专家组一致认为:江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符合学士学位授权条件,同意通过评审。

通过此次实地评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进一步梳理了专业工作的思路与方向,获得了专家组有关专业建设的宝贵意见,达到了以评促建的工作目的,将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全面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学位授权实地评审会

副校长纪志成致辞

张秋菊院长做关于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

专家组成员与应届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