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第四届低维材料力学青年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董淑宏; 图:潘俊超;审核:赵军华、方俊

4月12-14日,第四届低维材料力学青年研讨会在我校长广溪宾馆隆重举行。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中国力学学会微纳米力学工作组联合主办,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无锡市力学学会承办,江苏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本次会议旨在交流低维材料力学学科近年来的研究进展,增强青年学者间的联系与合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军华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的大会主席。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7所高校的近百余位优秀力学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副校长顾正彪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13日上午,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顾正彪教授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忠研究员分别致辞。顾正彪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向与会者介绍了近年来江南大学的发展情况以及我校力学方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展示科研成果,分享成功经验,推动务实合作的力学盛会。张忠代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对本次力学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随后,赵军华也向支持办好本次会议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希望各位嘉宾在短暂的三天时间里充分交流,同时互相启发,拓宽视野,交流科研新成果,提出新问题,探索新方法等。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特邀专家学术报告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璐琪研究员作题为“范德华作用力下的二维材料力学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二维碳纳米材料的研究成果及相关实验设计。随后,浙江大学周昊飞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玉丽教授、武汉大学刘泽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仇虎副教授、浙江大学赵沛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高阳研究员及同济大学曹国鑫教授等十五位力学专家相继针对低维材料制备及力学相关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学术主题报告高屋建瓴,学术视野开阔,内容充实,通过分享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观点、新方向、新成果,让大家近距离接触到了学科的前沿观点。

本次研讨会重点讨论了低维纳米材料中的关键力学问题,总结了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提出了对重要科学问题和学科发展的思考,同时会议促进了青年力学科研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学研究和学术研讨氛围,研讨会产生了良好效果。

我校副校长顾正彪教授致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张忠研究员致辞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本次会议主席赵军华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璐琪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会场浓郁的学术研讨氛围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