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6  来源:机械学院   文:宋艺萱、焦露、孟飞:图:李昂昂;审核:袁励红、方俊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富有生机活力、先锋模范作用明显的党员队伍,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有效落地,2019年4月14日,在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机电专业党支部、先进制造研究中心党支部和包装技术与机械研究中心党支部的集体参与下,一行31人来到上海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和龙华烈士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办公室袁励红、17级辅导员孟飞作为带队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10点左右,全体党员同志抵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在“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馆内,全体党员在袁励红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重地举起右拳,集体宣读入党誓词。

同志们在历史陈列馆内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回忆着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成立于1952年,在重温了近现代的中国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发展后,大家又移步到当年召开一大会议的会议室。雪白的墙壁,朱红的地板,虽然岁月洗礼,但仍庄重异常,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又前往龙华烈士纪念馆,对为共产主义事业壮烈牺牲的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龙华烈士纪念馆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解放后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是集园林、遗址、碑苑、陈列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纪念场所,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近百年来,众多英烈用奋斗与牺牲,凝聚出了“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精神。

下午1:30左右,支部成员庄严地站立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党员代表送上了花篮,为了那些逝去的烈士,党员同志们深深地三鞠躬,表达无声的敬意。

随后,所有党员排列成整齐的两列,怀着庄重的心情进入纪念馆,跟着讲解员开始今天的参观。参观伊始,迎接大家的是一场动态雕塑展,展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随后,大家参观了“信仰的召唤”等六个主题馆。

此次党日活动,大家在中共一大会址领略历史,回忆党的艰难建立和成长;在龙华烈士陵园走近英雄,传颂他们的故事,学习他们的精神,让一曲曲英雄壮歌成为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化为历史长河中的红色基因。党的伟大诞生和革命先烈的忧患意识、奉献精神都令党员同志们感叹不已。大家被烈士的英勇事迹深深感染,感叹当下和平来之不易。党员同志们也更加深切地了解了先烈们的信念与坚守,深化了自身的党性认识和党员觉悟,并将汲取的力量自觉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集体宣读入党誓词

参观中

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