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机械学院   文:钱陈豪 审核:俞建峰、方俊

2019年5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C302会议室召开了机械工程学院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签约仪式。

会议开始,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为全院教职工做了《知行合一,责任重于泰山》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报告,向大家传达了国务院、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以及江南大学对安全生产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和指导意见;深入分析了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所面临的形势,通报了两起典型的高校安全事故的调查情况;介绍了校领导与六部门联合核查组对全校20个单位进行核查的情况,并对机械工程学院下一步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俞建峰副院长围绕实验室总体概况、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架构、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建设及运行、宣传培训和准入制度和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等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开展工作。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见证下,院党委书记黄正明和院长卢立新与实验中心、学院办公室、实习工厂、包装技术与机械研究中心、食品加工技术与装备研究中心、现代设计与制造研究中心、机电控制与检测研究中心和江苏省食品先进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会议最后,黄正明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要以身作则、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安全意识、警惕任何潜在隐患,建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同时,从大安全的角度要求大家在教学、科研、学工等活动中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机械工程学院贯彻落实江南大学安全工作精神的重要举措。机械工程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定期组织实验室排查安全隐患,并持续整改安全问题,维护好机械工程学院安全稳定的局面。

周小沪副处长做实验室安全管理报告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