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机器人队荣获全国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21  来源:机械学院   文:李志超、陈玉洁;图:俞哲;审核;张秋菊、方俊

5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牵头举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南方赛区比赛在广西柳州举行,共有五十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大学生共同在赛场上角逐。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机器人队荣获南方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大赛主题为“快马加鞭”,灵感来自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这也是大赛十八年来,赛场上首次出现四足机器人。每支队伍需要制作加工两台机器人分工协作完成比赛,在时间上相对紧张,故机器人团队早在去年暑假期间便为此次参赛成员做了基础知识培训。期间,每位成员都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到达实验室学习需要的相关知识。在长达一年的准备时间里,机械组与电控组齐心协力调试,优化所有能优化的机械结构与控制代码。在南方赛与总决赛之间的一个多星期时间里,全体成员每天都连续调车至凌晨,只为能在总决赛中拿到更好的成绩。最终辛苦的付出总会有回报,我校在南方赛区五场比赛中取得四场胜利,成功摘得一等奖,拿到了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学科竞赛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根据学校相关精神加强了竞赛顶层设计,完善了组织管理机制,多次召开学科竞赛推进会议,广泛动员学生参与竞赛,激励教师指导竞赛。机器人比赛依托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和机器人俱乐部,形成了具有机械特色的学科竞赛载体,积极搭建科研创新平台,打造一体化学科竞赛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将进一步以赛促建,加大对科创和学科竞赛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创新培养模式与课程建设、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与工程训练能力培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颁奖典礼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