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南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12  来源:机械学院   文:陶金、潘智琦;图:潘智琦;审核:方俊

经过一年多紧张的筹备和为期两天激烈的现场比拼,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于2019年5月31日-6月2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从各省(市)选拨赛中脱颖而出的276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包括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等著名高校。我校参加的双“8”字无碳小车项目包括了现场运行竞技、3D打印、现场拆卸和重装竞赛、工程方案评审、竞争性答辩等环节。

6月11日,经竞赛组委会最终审核确认,由刘利国、钱善华老师指导的江南大学双“8”字无碳小车项目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此次突破性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重视及师生前期付出的努力密切相关。经过前期校内选拔赛、江苏省省赛的锻炼后,此支国赛队伍从中吸取教训、反思总结,在一个月内打造出了用来参加国赛的新一代双“8”字小车,反复调试、反复练习,终为我校争光。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激发大学生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条件。

现场运行竞技

3D打印

现场拆装

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