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君远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李志超、周逸兰;图:刘志文;审核:张秋菊、方俊

6月23日上午,以“知行-青春无悔”为主题的君远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我校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F105隆重举行。江南大学副校长田备、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俊明、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同康、副秘书长唐新璎和江南大学君远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雷焕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江南大学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社会资源处、机械工程学院和君远学院等部门、学院领导出席了典礼,君远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师生代表、学生家长共同参加典礼,典礼由君远学院辅导员李志超主持。

在第18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总决赛中取得佳绩的君远学院机器人俱乐部携自主研制的“十二自由度机器马-君go”来到典礼现场,进行舞蹈和绕桩表演。该机器马完全依靠自身腿部运动保持平衡,是今年全国场上仅有的不依靠惯性飞轮或足底支撑能完成稳定行走的十二自由度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轻松完成直行、倒退、侧移、转向等各种动作,精彩的表演引来全场观众的喝彩。

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在致词中介绍了君远学院2019届毕业生情况,2019届本科毕业生是君远学院第六届毕业生,也是江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她祝福毕业生继续保持君远学子的优秀与追求卓越的精神,坚守梦想,造福社会,自信豁达,勇于创新。随后,张秋菊与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为毕业生颁发君远学院毕业荣誉证书和纪念印章,毕业生依次发表了毕业感言。“感谢唐氏家族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感谢君远学院,感谢老师们”和“青春不散场,祝愿同学前程似锦,学院越办越好”成为君远毕业生的共同心声。

为鼓励君远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中锐意进取,奋发努力,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特设立君远卓越基金。2018年度,共有11名学生获得君远卓越奖学金,34名学生获得君远单项奖,2名老师获得君远优秀奖教金。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还特别为张秋菊院长颁发了“特别优秀教师君远奖”,以表彰其为君远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田备、赵俊明、金同康等与会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兴教图强,江南大学的实干氛围鼓舞了我的斗志;轻工华章,君远学院的学术气息激发了我的坚毅。”,毕业生以一段配乐诗朗诵《夜来梦江南》抒发了感恩与不舍、自信与承诺。

金同康代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回顾了君远学院近一年来的进步和发展,寄语毕业生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培育之情,祝毕业生前程远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

田备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和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唐氏家族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感谢和敬意,也从校训和院训的内在逻辑,寄语毕业生知行合一,对君远学院的发展和君远学子提出了殷切希望。

毕业典礼结束后,与会嘉宾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君远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田备副校长致辞

金同康秘书长致辞

机器人俱乐部携自主研制的“十二自由度机器马-君go”进行舞蹈和绕桩表演

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与君远书院院长黄正明为毕业生颁发君远学院毕业荣誉证书和纪念印章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