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姜恩慧;图:田博文;审核:方俊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实践育人教育成果,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18日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行“青春告白祖国”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会。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校团委书记王维、副书记单云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俊、分团委书记缪可嘉、各年级辅导员、君远学院辅导员以及部分2019级的新生们。

本次暑假,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深入祖国各地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本次参加报告会的十支团队,在暑假前经由“暑期社会实践策划大赛”选出。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评分规则,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展示分别从实践策划,实践过程,成果展示,结果讨论等四个方面展开。同学们选定的项目题材十分多元,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到智能芯片,大数据隐私保护调研等等。李震同学在“七十华诞京畿再扬帆,五四犹在青春正起航”实践宣讲中,向同学们介绍了何为实践,如何参与实践并且希望同学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圈,在大学校园中不断发展,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缪可嘉进行了总结,她从本次活动的主题谈起,引发同学们对此次活动主题——青春告白祖国的思考。接着,她又谈起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告诉同学们勿忘国耻的背后应该是对祖国日渐强大的无限自豪,这才是青春学子应有的爱国态度。最后,她寄语同学们,社会实践使同学们了解国情,了解社会,更加正确的认识自我,而通过本次报告会,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前辈昨日的苦难,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青春告白祖国”实践归来话成长报告会,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2019级新生对社会实践的了解,为其指明今后的实践方向,为学院今后实践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报告会现场

主持人讲解活动流程

李震同学发言中

缪可嘉老师总结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